停更,勿入

如果不介意,可以叫我阿七(●'◡'●)ノ❤

少年且听一曲【前言】

*推翻重写,ooc预警【我尽量不ooc】

*魔道阅歌体,会有阅读体的掺杂吧!

*时间线——云深被烧,忘羡杀王八

*cp忘羡和各种bgcp

*这个世界观和上一篇不太一样,看看吧……

*小朋友组就不出现了蛤!

*『歌词』〖原著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发烧的魏无羡是在蓝忘机唱的小曲中睡过去的。

等他醒来,发现自己身上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而他则在一片空地上。

蓝湛呢?

魏无羡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出这句话,看着这个陌生的地方,他不禁心焦起来。

身边似有迷雾环绕,虚虚实实,他下意识摸向腰间,本该在温家的佩剑,竟神奇的出现在他腰间。

魏无羡睁大了眼睛——

〖“魏无羡死了。大快人心!”〗

这是什么声音!

魏无羡警惕的站在原地,纳闷的想,他有这么招人恨吗,竟然都有人咒他了。

〖“好好好,果然是大快人心!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?”

“还能是谁。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,云梦江氏、兰陵金氏、姑苏蓝氏、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,大义灭亲,把魏无羡那老巢‘乱葬岗’一锅端了。”

“我得说句公道话:杀得好。”〗

魏无羡皱眉,是谁想到如此挑拨离间之策的!

〖“不错,杀得好!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,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……还谈什么别的。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,他倒好,公然叛逃,与百家为敌,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,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。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?这就是!”

“江澄居然就让这厮嚣张了这么久,换了是我,当初魏某人叛逃时就不是只捅他一刀,而是直接清理门户,否则他也没机会做出后来那些丧心病狂之事。对这种人,还讲什么同门同修青梅竹马的情面。”〗

魏无羡面色苍白……他害了江家满门惨死!

那江澄师姐江叔叔虞夫人都死了吗!!!

〖“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?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、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?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。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这就叫现世报。我早就想说了,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,最后咬死自己,活该!”

“话虽如此,可此次围剿乱葬岗,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,成功与否还难说呢。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,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。”

“不是五千吗?”

“三千五千都差不多。我觉得五千更有可能。”

“果真丧心病狂……”

“他死之前毁掉了阴虎符,倒也算积了点阴德,否则留下那鬼东西继续贻害人间,更加罪孽深重喽。”〗

魏无羡脑子还有点懵,但是他在心里告诉自己,这不过幻术而已。

魏无羡勾唇,没想到那王八死了还有后手。

〖“哎……要说这魏无羡,当年也是仙门之中极富盛名的世家公子,并非不曾有过佳迹。年少成名,何等风光恣意……究竟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……”

“由此可见,修炼终归是非走正统路子不可。邪魔歪道,一时风光无限,好像很嚣张很了不起?嘿,最后是什么下场?”

掷地有声:“死无全尸!”

“也不全是修炼之道害的,归根结底还是魏无羡此人人品太差,天怒人怨啊。所谓善恶终有报,天道好轮回……”〗

人品太差!

魏无羡嗤笑一声,说句自负的话,他的人品在云梦可是公认的好!

他又等了一会儿,看这个“幻术”还能搞出什么东西。

没想到,这“幻术”毫无动静,身边的迷雾也渐渐退散。

“师妹!”魏无羡惊喜的看着那身着紫衣校服的少年。

江澄凑上前去,竟没有纠结称呼的事:“魏无羡,刚刚那声音是怎么回事!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”魏无羡也很迷茫。

“阿澄,阿羡。”柔柔的女声传来,盈盈水目看着魏无羡和江澄,里面有着掩饰不住的担忧。

“师姐!”

“阿姐!”

江澄和魏无羡忙走到江厌离面前。

江厌离笑着拍了拍自己这两个弟弟的头,又忧心的问:“这是何地?你二人不是去温家了吗?”

提到温家江澄一脸怒意,怒声道:“那温晁简直不是人!”

“哦,是谁说我儿不是人。”温若寒背着手走了过来,凌厉的看着江家三人。

魏无羡和江澄下意识将江厌离护在身后,想要拔剑,却发现自己无法运转体内的灵气。

温若寒面色一沉,显然也是发现了这件事。

“观曲台不允许私斗。”朗朗男声传来。

男子的身形也显现出来,一身玄衣,面带笑意,举止有礼。

“清河聂氏的人。”温若寒一挑眉,似是漫不经心的问。

那男子一笑,眉间傲然:“原来是温前辈,久仰久仰。”

温前辈?

温若寒察觉到哪点不对劲,“你们宗主呢?这观曲台又是何地?”

那男子一笑,没有回答。

温若寒这还是第一次被忽视,面上不显,心中还是颇为不爽。

江厌离朝那男子一行礼,问:“敢问公子是?”

那男子对江厌离显然是比温若寒好多了。

“厌离前辈言重了,晚辈乃聂氏宗主,聂诚悻。”

四人皆哑然。

“不可能!聂家宗主不是聂怀桑的哥哥聂明玦吗!”魏无羡扬声道。

“是啊,咯咯,不过这是这个时空而已。”紫衣少女破开迷雾而来,在她身后有着蓝家和江家一众人。

“阿澄,阿婴,阿离!”

“温宗主!”

“阿爹,阿娘!”

“江叔叔,虞夫人!”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他没事吧……

“好了各位。”那紫衣女子慵懒的拍了拍手,一双迷人的桃花眼里有着散不开雾意。

“姑娘是……”江枫眠看到女子腰间的清心铃,问道。

“哈哈哈哈哈,小美原来你和诚悻在这儿啊!”清脆的少年音传来。

身着着金星雪浪袍,眉间有着一点朱砂的少年和身着蓝白 卷云纹袍的男子走到紫衣女子身边。

金家和聂家的一众人就在他们身后。

“金凤阙!你再叫个试试。”女子拔出剑,危险的看向金凤阙。

“咳咳,蓝枫哥,救我!”金凤阙躲到蓝枫身后。

蓝枫对于金凤阙颇为无奈。

“咦,你们还在玩闹?”身着炎阳烈焰袍的女子缓缓走向四人。

温家众人原本屈辱的表情,见到温若寒后,又变得骄傲。

“你今天怎么穿成这样,不是让你换回男装吗?”紫衣女子蹙眉说。

身着炎阳烈焰袍的“女子”妩媚一笑。

“算了算了,我们先自我介绍吧。”聂诚悻拍了拍紫衣女子的肩膀。

语毕,他便朗声道:“在下乃清河聂氏宗主,聂诚悻。”

“云梦江氏宗主,江弥菱。”

“兰陵金氏宗主,金凤阙。”

“姑苏蓝氏宗主,蓝枫。”

“岐黄温氏宗主,温玖谙。”

五人话音一落,五大世家便炸了起来。

“不可能!你们怎么可能是宗主呢!”

五大宗主神色复杂的看着五人。

江弥菱啧了一声,“都说不是你们这个时代的了。”

温若寒朗声道:“那为何又是岐黄温氏,我等明明是岐山温氏。”

温玖谙摸着指甲:“对不起啊温前辈,我乃是第十五代岐黄温氏宗主。”

这话像是一滴水溅入了油锅中,温若寒脸色很差,这么说,他温氏竟然没了!

“敢问江姑娘,不知为何我们会在这里?”江枫眠问道。

“啊!这个我可以说,因为想请你们听个曲,看个书,顺便解决一下这个时空存在的问题。”说到最后,金凤阙眼中隐隐透漏出杀气。

“听曲,读书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那书在何处?曲又在哪儿?”

“曲吗,你们不用急,至于书……呵,你们不是听了吗。”

“就是……”

“是啊。”金凤阙露出一抹笑。

蓝忘机倏地看向金凤阙,他没忘记,刚刚那声音说了,魏婴死了!

“唔,接下来,我们听曲吧!”温玖谙歪头一笑。

众人眼前立刻出现了一个屏幕,上面浮现了水墨般的几个字——

长别照梦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唔,前面的都推翻重写了。其实我私设有点乱,却又很清晰,不要问我关于私设的问题,问了就要剧透。

关于私设的五人关系

他们都是朋友——尤其是温玖谙,他是个女装大佬嗯【其实这是为满足我的一己之私嘻嘻嘻】

注意注意,看我头像!我敲开心的说蛤蛤蛤蛤蛤蛤

评论(8)

热度(1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