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更,勿入

如果不介意,可以叫我阿七(●'◡'●)ノ❤

少年且听一曲【一】

*推翻重写,ooc预警【我尽量不ooc】

*魔道阅歌体,会有阅读体的掺杂吧!

*时间线——云深被烧,忘羡杀王八

*cp忘羡和各种bgcp

*这个世界观和上一篇不太一样,看看吧……

*小朋友组就不出现了蛤!

*『歌词』〖原著〗

*魏婴篇——《长别照梦灯》

*夷陵老祖篇——《堕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五个字慢慢淡了下去。

——记少年魏无羡

这是什么!

魏无羡疑惑的看着屏幕,“敢问聂公子,这又是什么意思?”

聂诚悻未语,金凤阙抢答道:“哎呀,魏前辈,这就是写给你的啊,多简单。”

清雅小调响起,紫衣少年躺在船中,随波逐流。

『莲梢露滴碎坞中满江月

纵棹载半舟轻烟

衔叶吹吹小调清烟

扰谁春好眠』

魏无羡看着屏幕,甚是惊奇,这不仅有歌词,竟然还有画面。

江厌离眼神倒是温柔的很,一抹柔和的弧度在她脸上勾勒出来。

『借东风呼朋唤友引纸鸢

竞指叹相较孰远

不消我翻指共收线

以箭穿云天』

江澄看着放纸鸢的魏无羡和他还有江家一群弟子,心中一咯噔。

果不其然,虞夫人黑着脸道:“魏婴,你不好好学竟然还带着其他人一起玩乐!”

魏无羡心虚的摸了摸鼻子。

“还有江澄,你还和他一起,你功课哪点比得上他了。”

江澄面色一僵,垂在腿侧的双手慢慢攥了起来。

江枫眠拉住虞夫人,“三娘。”

虞夫人瞪了一眼江枫眠,却没有再说什么。

『愁滋味少年不识

也无迎别 也无生灭

逍遥客信手闲抛“随便”』

少年天真不知愁,抛着佩剑,打着山鸡,摘着莲蓬,欢快又活泼。

那些长辈则疑惑的看着画面——这到底有何意思?

『一言惊鸿天

偶然遇他人眼相蔑

偏负手自不屑

我晚逢秋江不忍绝』

蓝忘机看的颇为专注,画面上的人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都在牵扯着他的心弦。

蓝曦臣若有所思的看着蓝忘机,旋即,他眼神一转,在金家看到了孟瑶。

孟瑶朝他笑笑。

『满塘枯莲竞凄切

不识风花雪月

愧吟这……咔…咔滋滋……』

众人皆惊,这是怎么回事!

“金凤阙!”江弥菱看向金凤阙。

金凤阙咬着下唇,“它发现了,这个不受我们控制了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!”蓝枫一脸讶然。

(欢迎来到观曲台,请文明观曲。)

无机质的声音骤然出现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!”魏无羡问道。

(各位可以叫我嶂。)

五人脸色惨白,温玖谙抖着唇说:“来得竟然是它,这事……果然兜不住了吗?”

五大家族的人疑惑不解的看着五人。

那画面一转,新的乐曲已经切了过来:

堕——记夷陵老祖魏无羡

江澄对着魏无羡道:“夷陵老祖是个什么鬼!怎么哪都有你的事!”

魏无羡无辜:“我哪里知道。”

画面晕上了黑色——

魏婴,字无羡,云梦江氏家主之螟蛉子。生而颖异,行思跳脱,不拘礼法焉。岐山温氏暴虐,亡江氏,婴亦为温晁所害。既乱葬岗出,以鬼道报其族。姑苏蓝氏含光阻劝,莫取。穷奇道变故,起阴虎符于不夜天,竟全身而退。众家数围剿,遭厉鬼反噬而身死。越十三年,莫玄羽献舍。此间,含光君“逢乱必出”,大梵山笛音一曲,却是故人。

洋洋洒洒的一段字不知惊到了多少人。

江家人脸色很不好。

亡江氏,婴亦为温晁所害。

字字诛心。

江澄脸色发青,他江家就这么任人践踏吗!

虞夫人摸着紫电,相信要不是观曲台不允许私斗,她肯定一鞭子抽上了温晁。

温若寒看着以鬼道报起族,眼中不屑,待他神功练成,区区一个鬼道能奈他何!

金光善更多注意力在那个阴虎符——若这等神器能为他所用……

蓝曦臣看向蓝忘机,那含光君不会是忘机吧!

蓝忘机脸色发白,厉鬼反噬惨死,魏婴……他受得了吗?

在所有人各怀心思的时候,倒是魏无羡本人除了江家灭门这件事让他愤怒,其余的,虽然心中有点涩,但也没什么。

这么想的,魏无羡鬼使神差的看向了蓝忘机,着实被蓝忘机的脸色吓了一跳!

“蓝湛你没事吧!”魏无羡忙问,这一下,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引了过来。

蓝曦臣猛然一回神,也担忧的看向蓝忘机。

蓝忘机垂眼睑:“无碍。”

“会不会是伤还没好!”江蓝两家靠的比较近,所以魏无羡蹭到蓝忘机身边问。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“伤已经好了,我只是……”心里难受。

后面这话他没有说出去,因为画面又有改动了。

伴随着众人的吸气声,阴郁俊美的男子手持横笛,站在屋檐上,院庭内,全是身着炎阳烈焰袍的走尸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啊啊啊啊啊啊羡羡我要写两章

我可以的【自我鼓励】

我感觉私设我要搞个大的了蛤蛤蛤蛤蛤蛤

准备开个小号,写写其他同人

嗯,遁了嘻嘻嘻

@马尼马尼混


评论(13)

热度(1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