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更,勿入

如果不介意,可以叫我阿七(●'◡'●)ノ❤

少年且听一曲【二】

*推翻重写,ooc预警【我尽量不ooc】

*魔道阅歌体,会有阅读体的掺杂吧!

*时间线——云深被烧,忘羡杀王八

*cp忘羡和各种bgcp

*这个世界观和上一篇不太一样,看看吧……

*小朋友组就不出现了蛤!

*『歌词』〖原著〗

*魏无羡篇——《堕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云梦莲荷 彩衣枝侧 年少且长歌

仰首晏晏 醉雪云中 折月踏清河

东风惹渐泽 江深横舸 墨痕染书册

遇花倾酒 何日不识 俗世往来客』

魏无羡已经呆滞了,刚刚那个,真的是他吗?

温若寒脸色不太好,想要除魏无羡的心思愈发坚定。

『蟾光射雪射骸骼 血殷似金灼

划书万鬼策 叛三亲敢请歌 捩喝乌蜇

堆尸涌肉血压河 短死长生全不豁

须臾间 万代皆可破』

与上一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满屏的血雨腥风,让众人忍不住皱紧了眉头。

终于,有人忍不住道:“这位公子可是修了邪道。”

一看,原来是姑苏蓝氏的一门生。

“苏涉,你别说了。”他的好友拉了拉苏涉的衣袖,见众人看了过来,苏涉有些兴奋,刚想要再说什么,却发现自己出不了声了。

(死人——没资格说话)

声音阴寒,苏涉的脸唰的一下白了。

『夷陵夜纵万鬼驱策

梵山一曲湮没

踽踽独行者

何处陈迹新刻 南北撤

了经年沉疴往事逼仄』

蓝忘机抿了抿嘴,对于歌词中,那个踽踽独行的魏无羡有着抑制不住的心疼。

江厌离红了眼眶:“阿羡,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。”

“我知道的,师姐!”魏无羡笑的很是灿烂。

江澄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『穷奇截杀反局中落

顶恶名遭刃咄

符出鬼千拨』

穷奇道截杀!

“穷奇道截杀!魏无羡,你干了什么?”江澄忍不住了,眼神扫过其他人,尤其是温家。

“我哪知道啊,”魏无羡依旧吊儿郎当的,“你看那上面说是有人算计我了。”

『动辙起戈难勒 六念夺

鬼神不由策 炎阳失魄

月久累为跗骨疴

此为一堕』

“这个堕字,可有着深意啊。”金光善若有所思的说。

“炎阳失魄,也别有深意啊。”温若寒冷笑的看着四大家族的人。

金光善冷汗唰的一下就下来了。

『兰芷婆娑 远水近廓 拾镜举觥筹

坛中苦酒 烛影绰绰 对影恐虚酌』

“温宗主,这个词是在魏公子的歌里,其深意恐怕也只有江家人知道吧。”金光善道。

江枫眠冷冷道:“金宗主这话就有点过了,毕竟这是未来的事,谁也不能确定,不是吗?”

“江宗主说的是。”蓝曦臣附和道。

金光善面上带笑,心中却咬牙切齿,这蓝曦臣不过毛头小子,竟敢如此猖狂。

温若寒理都没有理金光善,毕竟他也知道温家在修仙界中是有多拉仇恨。

『乱葬岗过眼乱魄 捱过或痛呵

晤数种深刻 一人将怯懦挝可称"活过"

不与混账费口舌 心知天赐为苦磨

醒世不易得 锤磨后自炼得』

乱葬岗!

那是温家的地界。

魏无羡看着屏幕上那个面色苍白的男子。

“温家。”江澄恨恨道。

『年岁窥破死生因果

知我心中残壑 拟半曲为戈

幸得故人回眸 动心魄

横笛詟(折)诸恶 复拓桑柘』

蓝曦臣低声说:“魏公子……”后面过得不怎么好啊!

后言未说,在他旁边的蓝忘机已经知晓,藏在袖下的双手攥起。

是谁,害得魏婴,如此?

温家吗?

『不夜惨事喻于尸河

岂是"血洗"了得 个中皆难说

三千生灵取夺 秃爪剥

骨肉未嘱妥 绝响耳侧

绝义负恩薄情者 此为二堕』

明晃晃的“负恩薄情”挂在其上,一向最爱作的金光善没有发话,因为他被温若寒还盯着。

江家人已经黑了脸。

虞夫人厉声道:“我就说他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。”

“三娘,不要被这上面的话所误导,魏婴品行如何,你岂会不知?”江枫眠劝道。

江厌离护在魏无羡身前:“阿娘,我相信阿羡不是这样的人!”

连江澄也挡在自家姐姐面前,“阿娘,我也相信他!”

“你们,好啊,你们都是跟他一家的是吧!”虞夫人怒极反笑。

其实她也知道以魏婴的品行不会干出这事,可是凡事皆有例外,况且她也批评魏婴习惯了。

只是没想到……

凌厉的丹目扫过父子仨,冷哼一声,“还当着,真以为我会抽他!”

魏无羡被他们护在身后,眼眶有点热,站出来,对虞夫人道:“虞夫人,我是绝对绝对不会负了江家,忘了江家的恩情了。”

虞夫人没有吭声。

『摘云纹明秀 方觉周寸皆星罗

揽雪霁入怀 亦惊前事不徒说

描黄缣 摹新史 囿于长夜迟笔落』

“摘…摘云纹!”蓝启仁手一哆嗦。

蓝曦臣含笑看着蓝忘机,恐怕是和忘机有关吧!

江澄恨铁不成钢的拍了魏无羡肩膀:“你去招惹蓝家人干甚!”

魏无羡有些讪讪的,眼神却控制不住的向蓝忘机那里飘。

『别云间 成洒脱

恰破春风 一骑千山过

百年后 仍闻说

便算生来渭泾难收

善恶无非清浊 长夜难困囿

敢为闲杂指咄 河汉倬

抱赤胆心魄 向死而活』

“这魏公子也是个侠义之人,也不知为何会活成画面这样!”聂明玦虽然嫉恶如仇,但只要不牵扯温家,他还是有点作为宗主的理智的。

(呵!)

那声音冷笑一声。

“那当然是因为——”清脆的声音骤停,娇俏可爱的女子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那五人竟不知踪影!

『终回人间踏平亘波

凭一举改佞舌 尽斩"清明客"

历苦厄称痴者 世躁磨

也算重来过 甘与往者

折岁月望进眼波 此为三堕』

这过尽沧桑的感觉,是在不太像这个魏无羡。

曲声已尽。

女子坐在一张不知是从哪儿来的椅子上,“啊——我知道你问有很多问题要问,先自我介绍一下,小女子单字一个戮,嘻嘻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更新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!

唔,这章感觉还是不太好,估计往后会修,啊啊啊,现在先推一下剧情蛤蛤蛤蛤蛤蛤

睡觉去啦,各位晚安啊!

@抿上你那逼盒盒


评论(7)

热度(23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